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8/02~08/08,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8月02日至08月08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走势, 与上周相比本周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平稳带有小幅度震荡在54点至57附近波动。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出小幅度波动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出小幅度波动走势
08/02~08/08,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美国第二大商业银行美国银行(BofA)表态支持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认为目前汇款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24%,但其中相当一部分用于交易费用,且萨尔瓦多 70% 以上的成年人没有银行账户,而采用比特币可以简化汇款并促进金融数字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可能会大大增加萨尔瓦多人的国民可支配收入。

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Gary Gensler 在采访中表示,技术在整个人类历史上引发了经济发展,他看到加密技术也有类似的推动作用,但这可能只有通过强有力和周到的监管才能实现,因此自己正在思考有力监管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的方式,以此对投资者进行保护。同时 Gary Gensler 已要求国会通过一项法律,赋予 SEC 监管加密交易的权力。对于目前市场期待的比特币 ETF,Gary Gensler 则没有给出任何时间表。

Glassnode 统计数据显示,中心化交易所 7 月比特币净流出量为 105693 枚,创下今年以来最高记录,同时目前中心化交易所比特币持有量占流通总量的比重也已降至 13.2%,回归 2021 年以来的纪录低点。

Coin98 Analytics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8 月 4 日稳定币 USDT 已在 8 条公链发行,其中 TRC 版发行量逾 319 亿美元,超过 ERC 版的 309 亿美元,排名第一。此外 OMNI 版(基于比特币) USDT 已发行 13.35 亿美元,EOS 版 USDT 约 1 亿美元,SPL 版 USDT (基于 Solona)发行约 2.9 亿美元,Algorand 版 USDT 发行约 9400 万美元,Liquid 版 USDT 发行约 3656 万美元,SLP 版 USDT 发行约 600 万美元。

8月6日加拿大上市矿企 Bitfarms7 月比特币产量达 391 枚,环比增长 47.5%,创下年内新高。其 7 月份产量相较其年初每月约 200 枚比特币的产量已接近翻倍。Bitfarms 表示,公司目前每天比特币产量约为 12.5 枚至 13.5 枚,今年前 7 个月共挖出 1748 枚比特币,在北美公开报告的矿企中产量最高。目前 Bitfarms 已将 1678 枚比特币(约占今年比特币总产量的 96%,以 7 月 31 日收盘价计算约价值 6980 万美元)存入托管账户。Bitfarms 还表示,目前 Bitfarms 的算力占到了比特币全网算力的 1.5% 左右,且使用的电力 99% 为水电。此外,Bitfarms 正计划就到 2022 年底需交付的 55300 台矿机进行降价谈判,从而降低资金要求以实现其到 2022 年底算力达到 8EH/s 的目标。

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公司正日渐接纳并采用比特币进行交易,建议比特币投资者对比特币长期持有,并谨慎交易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