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2 05/30~06/03,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6月3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本周开始于51.7,一直呈下跌趋势,最终止于50.3。

2022/05/30-2022/06/03 BTC 比特币投资者指数走势及分析

加密货币每周综述:Optimism AirdropFTX Japan、Binance X The Weeknd、CFTC Sues Gemini、OpenSea 的内幕交易等

随着比特币的价格继续徘徊在 30,000 美元以下,加密市场已经失去了通常的喧嚣感。然而,本周的几个值得注意的时刻,例如有史以来第一个 NFT 内幕交易案、FTX 日本的推出以及 Optimism 空投,无疑已经动摇了市场的单调。继续阅读以了解更多信息。

比特币

世界各地的几家中央银行都担心减少对加密货币的控制。 CBDC 可能是他们担忧的答案。

以太坊

Optimism 备受期待的 OP 代币最终与近 249,000 个早期 Optimism 钱包和选定的有资格领取代币的以太坊用户一起上线。

Iagon 的 Cardano-Ethereum 桥已经上线。它将有助于互操作性,因为用户现在可以将他们的 USDC 从以太坊区块链连接到 Cardano。

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平台 PoolTogether 通过 NFT 活动筹集了约 471 ETH,以支持其法律辩护基金。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与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合作,领导一个探索 DeFi 真正潜力的试点项目。

技术

摩根大通已经试行了第一笔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抵押品结算的交易。

商业

全球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 FTX 已推出其日本子公司 FTX Japan,以满足日本投资者的交易需求。

Binance 已签约成为 The Weeknd 的“After Hours Til Dawn”巡演的官方加密赞助商。

由于与 Flexa 的合作,墨西哥食品连锁店 Chipotle 将开始在美国的 3000 个网点接受数字货币支付。

DraftKings 首席执行官透露,该公司正在努力在其平台上启用加密支付。

Binance Labs 已完成 5 亿美元的融资,以筹集资金,用于推动区块链、Web3 和价值构建技术的发展。

法规

加密货币交易所 Gemini Trust Co. 自 2017 年起因比特币期货案件而被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CFTC) 起诉。

英格兰银行已宣布,如果稳定币发行人显示出可能对英国金融体系产生影响或对企业和其他利益产生重大影响的崩溃迹象,它将介入。

NFT

前 OpenSea 执行官 Nathaniel Chastain 因 NFT 内幕交易、电汇欺诈和洗钱罪名被捕并入狱。

MicroStrategy 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指出,一旦你了解了比特币的基本面,它的短期波动就无关紧要了。根据 Saylor 先生的说法,在一个非常不确定的世界中,比特币是最确定的东西。比特币的近期波动不应成为问题

比特币比股票甚至财产更确定:Saylor 先生关于比特币的声明是在接受 theBlockCrypto.com 采访时发表的,他还重申“在一个非常不确定的世界中,比特币是最确定的东西。”他还补充说,比特币比其他 19,000 种加密货币更确定,它也比任何股票都更确定,也比在世界任何地方拥有财产更确定。多年来,迈克尔·塞勒因其对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潜力的坚定信念而享有盛誉。在上周的一条推文中,他强调,尽管存在数百万种投资方式,但比特币是省钱的唯一途径。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监管不会让我们从事加密货币。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他的银行拥有数百项区块链专利,但法规不允许其从事加密业务。 “现实情况是,我们无法通过监管来做到这一点,”他说。

The CEO of Bank of America says that his bank has hundreds of blockchain patents but regulations will not allow it to engage in crypto. “The reality is that we can’t do it by regulation,” he said.

面对市场崩溃,全球 Web3 元界和税收举措仍在继续。尽管数字资产市场动荡不安,但准备对元界利润征税的 Web3 开发商、机构投资者和监管机构仍保持稳定。在过去一个月中,一些主要 NFT 收藏品的底价在广泛抛售的情况下暴跌超过 50%,数字资产市场崩盘并没有减缓中国对元界的基础设施投资,NFT 投资基金和基金基金每天都在涌现。

2021 年,不可替代的代币成为艺术界最大的颠覆者,艺术家们铸造、展出和拍卖它们,投资者购买、出售和交易它们。 但到 2022 年 5 月,NFT 销售额已从市场峰值下降了 92%。 根据数据聚合器 Layoffs.fyi 的数据,5 月份有超过 17,000 名技术工人失业。 最近的低迷与 2018 年相似,当时比特币 (BTC) 和以太 (ETH) 等领先的加密货币下跌了 80% 或更多。

中国国家支持的区块链公司 Red Date (Hong Kong) Technology 的 CEO 何一凡告诉我:“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网络 (BSN) 将在中国启动国家级 NFT 基础设施。 NFT 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证书或数据单元。由于其独特性和不可分割性,NFT 被广泛用于数字艺术和受版权保护的内容。然而,它们的潜在用例远远超出了我们今天在艺术界看到的范围。从技术上讲,NFT 可以应用于任何需要利益证明的场景,从创意作品的收藏所有权和 IP 到身份证、学历证书、房地产许可证等文件。该技术可用于验证真实性“

他补充说:“然而,今天大多数 NFT 都是基于中国市场不允许的公链技术铸造的。为了支持中国 NFT 技术的发展,BSN 将公共链技术修改为“开放许可区块链”(OPB),以克服中国的监管障碍,将加密货币替换为法定货币以支付汽油费并要求节点部署的许可。为了解耦与公链和加密货币的自然关联,NFT 更名为去中心化数字证书,简称 DDC。”

据何介绍,“BSN-DDC 是 BSN 中国的数字证书基础设施网络,包括 10 个 OPB。 BSN-DDC 提供网络访问、核心 API 和 SDK——为企业开发用于所有类型 NFT 应用程序的用户门户或应用程序的一站式商店。所有付款和交易费用均通过 BSN-DDC 门户以法定货币支付。 BSN-DDC 鼓励在艺术和娱乐收藏品领域之外使用数字证书,支持所有类型的数字证书、文件、票证、身份证明、知识产权等。”

“BSN-DDC 网络目前是支持 NFT 在中国合法部署的最多样化、透明、负担得起、用户友好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它将在 2022 年 1 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支持 NFT 在中国的大规模采用,”他总结道。

In 2021, nonfungible tokens became the biggest disrupter in art, with artists minting, exhibiting and auctioning them and investors buying, selling and trading them. But by May 2022, NFT sales had dropped 92% from the market peak. According to data aggregator Layoffs.fyi, more than 17,000 technology laborers lost their jobs in May. The recent downturn is similar to 2018, when leading cryptocurrencies like Bitcoin (BTC) and Ether (ETH) fell by 80% o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