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2 02/07~02/13/2022,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2年02月07日至2022年02月13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非常稳定的走势后。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较低范围内54至50点附近,并无剧烈浮动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较低范围内54至50点附近,并无剧烈浮动
02/07,2021~02/13, 2022,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金色财经报道,比特币支付提供商 OpenNode 已完成由英国公司 Kingsway 牵头的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估值为 2.2 亿美元,以推动其全球扩张。本轮融资的其他参与者包括 Twitter、风险投资人 Tim Draper 和隶属于 Fidelity Investments 的风险投资基金 Avon Ventures。(Coindesk)

在过去两周比特币的复苏过程中,随着比特币从 1 月 24 日的 2022 年低点 33,000 美元反弹至 2 月 11 日的 43,500 美元左右,最富有的加密货币投资者的购买情绪有所上扬。在最近的比特币价格反弹期间,持有少于 1 BTC 的地址的小型比特币投资者(即所谓的“鱼”)也加入了增持狂潮。

Ecoinometrics 分析师Nick在美联储7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这个周期中,价格的反弹与鱼和鲸鱼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同时买入密切相关,”他补充道:

我不知道这个信号是否会继续预示着持续的反弹,但是嘿,现在它运行良好。

CoinShares 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上周加密基金的流入量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对这些基金的注资已经翻了两番,达到 850 亿美元,其中 7100 万美元流入了以比特币为重点的投资产品,这表明机构的重新兴趣也在推动 BTC 的价格回升。

最近比特币Taproot升级包括了许多变化,引起了广泛的讨论。Taproot升级由三个比特币改进提案(BIP)组成:Schnorr签名(BIP340)、默克尔化抽象语法树(MAST-BIP341)和Tapscript(BIP342)。通过此次升级,比特币将允许更高的可扩展性、隐私性和灵活的智能合约设计。Ergo的设计也是基于西格玛(Sigma)协议,即众所周知的广义Schnorr证明。Ergo自启动时就有可扩展性和隐私性设计,例如类似比特币设想的NIPoPoW(工作量证明之非交互式证明)。此外,Ergo还享有扩展UTXO模型的强大功能和工作量证明的长期安全性。BIP340带来了Schnorr签名机制,该机制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比特币开发者当中争论不休。Schnorr签名被认为具有高层级的安全性,同时保持快速的验证过程。Schnorr签名使复杂的交易看起来像常规交易,从而使各种交易难以区分。

BIP341实现了默克尔化抽象语法树(MAST),它允许在单个哈希下编译一组哈希。这种结构允许花费者选择一些条件来满足,而其他条件不会被披露。MAST允许更简单的验证过程,在不削弱安全性的情况下增加表达性和隐私性。比特币之前的支付到脚本哈希(P2SH)设计受限于智能合约隐私。使用多重签名合约时,合约脚本在交易后显示。这将透露关于用户的信息,同时加剧了区块链的膨胀。新实现的MAST设计允许隐藏嵌入在合约中的这些额外信息。使用Schnorr证明,Taproot甚至可以隐藏MAST结构存在过的证据。

BIP342 Tapscript更新了比特币脚本,实现了前面提到的Schnorr和MAST升级。Tapscript还消除了10000字节的脚本规模和操作码数量限制,从而改进了签名哈希并启用了更具表现力的脚本。为比特币添加BIP340和零知识证明可实现Ergo和比特币之间的互操作性,允许隐私跨链原子交换和未来可能的侧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