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2 01/10~01/16/2022,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2年01月10日至2022年01月16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非常稳定的走势后。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较低范围内59至61点附近,并无剧烈浮动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较低范围内59至61点附近,并无剧烈浮动
01/10,2021~01/16, 2022,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根据Investing.com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4万美元之后,比特币今年已经累计下跌14%,创下史上最差年度开局表现。周一美盘时段,比特币一度下跌6%,短暂跌破4万美元大关。从全年来看,比特币年内已经下跌14%,为2012年以来最差年度开局表现。

“2022年这样的开局令人感到震惊。”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虽然我们知道比特币不稳定。”新冠疫情让比特币进一步迈入主流资产的行业,在过去的2021年,许多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参与加密货币市场。但近期美联储“唱鹰”令许多风险资产都受到了打压,比特币也在其中。

“随着美联储收紧流动性,加密货币可能会继续承压。”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 首席执行官 Jay Hatfield认为, “到2022年年底,比特币可能会跌破2万美元。”Genesis Global Trading市场分析主管Noelle Acheson则指出,比特币暴跌似乎更多地受到短期交易员的推动,而非长期持有者。她的研究显示,长期投资者们正在“逢低买入”。

此前,许多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在新的一年很有可能升至10万美元。但根据摩根大通对其客户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5%的客户认为到2022年底比特币会升至10万美元,大多数人认为比特币会超过6万美元。

比特币经历最差年度开局(截至发稿年初至今已跌超10%)之后,这一最大加密货币的持有者现在正面临着一种不祥的技术价格模式指标,表明比特币的前景可能不甚明朗。

据悉,该指标被称为“死亡交叉”,当一项资产过去50天的平均交易价格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时就会出现,表明该资产的动能正在下降。Quantum Economics创始人Mati Greenspan表示,虽然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比特币身上,但似乎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出现,“图表非常清晰”。2022年至今,比特币仅有三个交易日是上涨的。尽管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周二上涨至3233美元/枚左右,但其似乎也将形成“死亡交叉”。

近几周以来加密货币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比特币自去年11月达到近6.9万美元的高位以来下跌了逾30%。随着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加密资产正在经历新一轮走低。要知道的是,除了加息,美联储已经向市场传达了可能提前缩表的消息。

在这样激进的收紧政策之下,比特币这类投机性投资正在被抛弃。据悉,在摩根大通调查的客户中,只有5%的受访客户预计比特币会在2022年年底前达到10万美元/枚。目前,比特币与标普500指数的100天相关系数为0.44,这是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十年前的最高水平之一。(系数为1表示资产走势一致,为-1则表示资产走势相反。)

分析师们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资产类别之间日益增强的相互联系“使冲击得以传递,从而可能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而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例如萨尔瓦多)采用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更是令人们尤其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