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2/20~12/2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有明显跳跃式增长后,本周非常稳定。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稳定在66点附近,并无剧烈浮动 。

12/20~12/26,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对于那些希望能快速套利的比特币持有者来说,当下可谓十分煎熬。比特币在经过了今年年初和年中的大幅上涨后,已回落至5月份触及的水平附近。瑞银(17.82, 0.23, 1.31%)在最新的Crypto Compass报告中写道,加密货币的持续疲软可以归咎于许多因素,其中包括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的鹰派转变和期权市场的脆弱性。但是,与加密货币价格关系最紧密的或许还是通胀预期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走势,此前加密货币被视为“对冲通胀的最佳工具”,然而目前通胀预期已回落到9月底水平,略高于2.4%。这大约比2000年后2.0%的平均水平高出一个标准差,虽然依旧偏高,但已经不像10月底接近2.8%时那样令人担忧。但瑞银警告称,潜在的政府监管风险可能会让鲸鱼们受挫。另一方面,如果美国监管机构放宽比特币的监管政策,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迅速翻倍,特别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认为,比特币的价值已经落后于其避险属性。

随着伊朗冬季能源消耗的增加,当地能源部门决定暂停授权加密货币挖矿中心的运营。伊朗电网管理公司(Tavanir)董事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Mostafa Rajabi Mashhadi宣布,在气温下降的情况下,伊朗将再次关闭加密挖矿中心,以减少发电厂的液体燃料消耗。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台(IRIB) 12月25日报道,Mashhadi,伊朗当局上个月采取了这一行动,以减少能源消耗。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挖矿国之一,估计占全球比特币算力的4.5%至7%。此前,该国曾在夏季对加密挖矿实施了临时的全面禁令,理由是由于高温而出现电力需求历史高峰期。随着伊朗电网变得更加稳定,这一禁令随后在9月被解除。

除了比特币价格达到10万美元外,分析师预计加密市场在2022年将转向“成本效益”和“敏捷性”。整个加密市场在2021年朝着大规模采用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现在这一年已经接近尾声,分析师们正在设定2022年的价格目标。许多分析师支持2021年底前比特币达到10万美元(BTC)的呼声,尽管这似乎不太可能,但大多数投资者预计这一关键价格水平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得到解决。

尽管存在短期疲软的迹象,但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对冲基金ARK36的执行董事Loukas Lagoudis“坚信加密市场的整体看涨趋势将在2022年继续下去。”Lagoudis认为,”机构投资者持续采用数字资产,并将其进一步融入传统金融体系,将是明年加密货币领域增长的主要动力”,因为机构被认为在2021年期间开始认为 “比起黄金,数字资产更适合作为储备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