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1/29~12/05,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05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小幅度震荡后, 本周走势略有起伏。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稳定但在尾期略有下滑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稳定但在尾期略有下滑
11/29~12/05,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12月4日午间,加密货币全线阴跌,比特币位于49000美元下方,以太坊下跌3%至4000美元左右,加密货币遭遇集体“闪崩”,比特币午后大跌10000美元,24小时跌幅一度超过20%,以太坊24小时跌幅一度也超过20%。

对于加密货币突如其来的暴跌,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师Matt Maley认为,加密货币的暴跌可能与美股下跌有关。他说,“可能是周五美股大跌导致有人需要追加保证金,因而选择抛售加密货币,从而引发这一市场的整体暴跌。”Decentrader联合创始人filbfilb认为,5万美元关口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比特币的阻力位,除非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指出,“比特币目前处于’无人之地’,这种情况似乎不会很快发生改变。”“长期看涨的势头仍然完好,但币价似乎准备在52000美元至60000美元之间盘整。”

以太坊对抗比特币是本月短期加密货币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看涨叙述之一。在12月3日的一条推文中,受欢迎的推特账户Galaxy加强了对以太坊的乐观预测,甚至暗示ETH/BTC即将以垂直移动的方式超越其已经强劲的表现。“多年来,我一直在等待并公开绘制ETH/BTC的大盘图,现在我们终于来了,”他告诉粉丝们,并在一张预测图表中写道:“$ETH即将进入抛物线模式。等着瞧吧,事情会变得多疯狂。”

进入12月份后,加密货币市场持续下跌。此前比特币价格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突破至69000美元,加密货币总体市值攀升至3万亿美元附近。但突破70000美元关口失败后,比特币价格走势明显乏力。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紧随比特币下跌,目前报价距离历史高点4898美元下滑了近20%,但震荡幅度小于比特币。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此前宣布清退中国大陆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火币开始发布站内信提醒中国大陆用户清退账户资产,并明确将于12月14日关闭中国大陆用户的充币功能。12月15日禁止中国大陆用户的币币交易功能,12月31日,将下架OTC交易。根据MicroStrategy本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在10月和11月份购买了7002枚比特币,耗资4.14亿美元,平均每枚比特币的价格为 59187 美元。在完成了这次“采购”之后,MicroStrategy持有的比特币总数已经超过12万枚。据欧科云链链上大师统计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日,MicroStrategy共计持有12.1万枚比特币,总价值68.41亿美元。

在经历了数周令人失望的价格表现后,分析师们开始更加相信“看跌”的论点,同时表面上仍然看好BTC。正如Cointelegraph所报道的那样,链上指标同样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理由,但一些小的线索,如长期持有者的卖出活动,却表明信念的下降。本周市场情绪上升至“中性”区域,现在又回到“恐惧”区域,加密货币的恐惧和贪婪指数达到31/100。同时,对于比特币来说,人们的情绪仍然是保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