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1/15~11/21,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21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平稳走势后, 本周走势略有下调。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57至60点区间内保持平稳并伴有小幅度波动并下调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57至60点区间内保持平稳并伴有小幅度波动并下调
11/15~11/21,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11月16日,AMC院线公司 (NYSE:AMC)CEO Adam Aron在社交媒体上表示,AMC院线将在60-120天内接受柴犬币(一种受投资者热捧的加密货币)作为线上支付选项。在社交媒体上,Adam Aron还表示,将通过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BitPay来接受柴犬币的线上支付。在上周的财报会议上,Adam Aro就曾表示,公司除了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选项外,还会接受其他主流加密货币作为支付选项,比如莱特币以太坊以及最近兴起的柴犬币。

继2021年9月萨尔瓦多正式立法确定 比特币 作为国家法币地位后,萨尔瓦多近期再有大动作。萨尔瓦多近日正在举行为期一周的比特币推广活动,Bitfinix、Blockstream等行业巨头与会。

萨尔瓦多总统Bukele 11月20日在会上表示,萨尔瓦多计划建造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城”。Bukele表示,该城市计划位于拉乌尼翁东部地区,将从火山中获取地热能,除增值税 (VAT) 外不征收任何税款。“比特币城”将通过发行比特币主权债券以资助比特币城市的基础设施建造,以利用加密货币推动对萨尔瓦多的投资。Bukele和Blockstream首席战略官Samson Mow在会上联合宣布,萨尔瓦多计划在2022年发行首批债券,将在Blockstream旗下的比特币侧链Liquid上发行10亿美元 BTC 债券,筹集的10亿美元将分为5亿美元的比特币购买,以及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用于在该地区建设能源和比特币采矿基础设施。

Bitcoin Magazine披露消息,MicroStrategy创始人兼CEO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声称已经购买了30亿美元的BTC,而且还会继续下去。10月底时,迈克尔·塞勒曾发文称自己没有出售过持有的任何BTC,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他当时持有的BTC价值约为11亿美元。

如果比特币升至60,000美元以上,AVAX、MATIC、EGLD和MATIC等山寨币可能会保持强势。

比特币(BTC)正在经历一场激烈的竞争,接近58000美元大关,但这并没有阻止一些山寨币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交易者正在关注个别币种的基本面发展。

最近表现最好的主要山寨币之一是Avalanche(AVAX),它在11月飙升超过120%。AVAX在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宣布计划在Avalanche区块链上建立救灾平台之前引起了交易者的注意。

Anastasia Amoroso在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传统的60/40法则已经不足以战胜通胀并带来回报。“你可能需要做的是,从投资于股市的60%资金中抽出一部分,拿去配置加密货币。只有这样,你的投资组合才有机会战胜通胀。”

她指出,比特币具有“典型的通胀对冲特征”,包括有限的供应量和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她还将加密货币的潜力比作早期的奈飞和Meta(Facebook)。“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新地址、新加密钱包的数量激增。”她说,“我认为未来加密货币还有很大潜力。”因此可见,比特币价格虽然在短期内浮动较大,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