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1/08~11/14,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1月08日至11月14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平稳走势后, 本周走势也一直维持在平稳状态。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60至66点区间内保持平稳并伴有小幅度波动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60至66点区间内保持平稳并伴有小幅度波动
11/08~11/14,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比特币战胜通货膨胀。彭博观点(Bloomberg Options)分析师John Authers在分析了这些数据后发现,比特币在过去10年里实现了99.996%的通缩。2011年一枚比特币的价格现在仅为一枚比特币的0.004%。与此同时,以美元计算的CPI在此期间上涨了28%。

随着美国10月份通胀数据的发布,比特币飙升至历史新高。自去年以来,全国CPI上涨了6.2%,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快涨幅。以 1980 年的 CPI 衡量,通货膨胀率上升了近 15%。彭博社的经济学家估计,比特币最近价格飙升的大约一半是由通胀担忧推动的。另一半是由于动量交易。

公众对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上个月,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Tudor Jones称,这项资产是比黄金更好的对冲工具。出于同样的原因,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很有价值。但也有很多反对意见,比特币的存在时间还不够长,尚未获得足够的信任,无法被视为有保证的通胀对冲。

Securitize Capital 的负责人 Wilfred Daye 仍然表示黄金是更好的选择,比特币是“一个新的概念”。加密衍生品提供商 FRNT Financial Inc. 的数据和分析主管 Strahinja Savic 表示,另一种说明比特币相对于法定货币提供的通胀保护的是绘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与代币供应量的关系图。

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否决了投资管理公司VanEck发行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这也是自比特币期货ETF推出以来,SEC首次就这一问题作出裁决。在上周五的裁决中,SEC重申了其一直以来的担忧,即把比特币现货价格作为金融产品的基础可能违反证券法规,因为这个市场太容易被操纵。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他对于比特币期货ETF感到放心,因为比特币期货交易是在交易所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但现货比特币并不是这样。VanEck的数字货币总监对SEC这一决定感到沮丧,他说道,“没有充分的理由不批准比特币现货ETF,而同时批准高摩擦成本的比特币期货ETF以及高溢价的比特币封闭基金。对于投资者而言,比特币现货ETF是最友好的投资选择。”近十年来,包括VanEck和Cboe在内的公司一直争取发行美国第一只比特币现货ETF,但迟迟没有得到SEC的批准。

上个月推出的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被誉为加密货币市场的一大里程碑,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NYSE:BITO)在短短几天内就积累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截至撰稿,比特币日内上涨1.32%至65700美元。

近期(2021年11月14日左右),比特币将迎来自己的的一次重要的软分叉升级 Taproot,超过 90% 的矿工同意了这次升级,因此不太可能会出现 SegWit 升级时出现的社区分叉论战。似乎此次升级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是也有不少文章将其称作最重要的升级。所以比特币价格的未来走势,投资者仍应保持观望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