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0/25~10/31,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小幅度震荡走势后, 本周走势在10月26日至28日发生巨大幅度下跌从70点跌破至39点。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断崖势下跌,后期恢复平稳 。

THORChain (RUNE)发推称其交易量和流动性突破历史新高,根据其网站显示,协议 24 小时交易量为 6732 万美元,流动性资金达到 2.28 亿美元,总锁仓量为 6.04 亿美元,总交易量达 24 亿美元。其中,以太坊网络近 24 小时交易量最高,达 2127 万美元。

据 CoinShares Research,加密投资基金上周净流入总额为 14.7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目前加密投资基金总规模为 767 亿美元,历史总规模最高为 792 亿美元。上周流入资金中,绝大多数净流入来自于比特币基金(14.5 亿美元),而以太坊基金存在少量资金净流出(140 万美元)。其他 Altcoin 方面,Solana 基金(810 万美元)和 Cardano 基金(530 万美元)继续实现净流入,而多资产基金(Multi-assest)净流出 190 万美元。

全球大型杠杆 ETF 提供商 Direxion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以做空为盈利手段的比特币期货 ETF 基金 Direxion Bitcoin Strategy Bear ETF。该产品主要通过对 CME 比特币期货合约做空来实现其投资目标,不直接投资于比特币,此外,该 ETF 还可以做空其他比特币期货 ETF,以及持有货币基金、存款、短期债券。Rafferty 公司为该基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基金经理 Paul Brigandi 和 Tony Ng 共同负责该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

10月27日比特币盘中跌破 5.9 万 USDT,近 7 分钟急跌超 1000 美元,24 小时下跌约 6%。行情波动较大。

Bybt 数据显示,受行情大幅波动影响,近 1 小时全网爆仓量达 5.43 亿美元。爆仓金额前三的币种为以太坊比特币与 DOT,爆仓金额分别为 2.3 亿美元、7300 万美元与 2331 万美元。同时据 BTC.com 数据显示,比特币于区块高度 707616 处迎来挖矿难度调整,挖矿难度上调 7.85% 至 21.66T,是自 7 月 31 日以来连续第八次上调难度,目前仍低于今年 5 月份时的最高峰 25.05T。

据彭博社报道,李泽楷与 Gemini 交易所创始人 Winklevoss 兄弟参与投资的香港风险投资公司 CMCC Capital 计划于明年年初之前为其加密基金筹集 3 亿美元,目前该基金规模约为 9000 万美元,该基金计划将部分资金投资于 DeFi 和 NFT 领域。CMCC Capital 为 Solana 最早和最大的投资者之一,目前正在申请新的加密领域股票基金。此外,该基金还在尝试将其于 2019 年推出的比特币被动追踪基金推向香港以外的市场。

今天,当地球上任何一个人开始以最批判的眼光看待财富,并对比特币所承诺的根本可能性持开放态度时,就会唤醒希望。正是我们在比特币中发现的真相让我们再次勇敢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我们知道真相是这个世界的真实事物,具有价值,其他人也能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