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0/18~10/24,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后期呈现大幅度涨幅走势后, 本周继续增长,维持在70点附近。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平稳增长走势,伴随小幅度震荡涨幅 。

Bybt 数据显示,10月21日全网加密资产未平仓合约超过 520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比特币未平仓合约超 258 亿美元,占比将近 50%,以太坊未平仓合约超 121 亿美元,24 小时增长逾 12%,同步创下历史新高。

加密调查和合规公司 Chainalysis 宣布已通过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在其资产负债表中增加比特币,将比特币添加到 Chainalysis 投资组合中。Chainalysis 表示,这是 Chainalysis 首次购买加密货币,将继续寻求其他数字资产作为未来的潜在投资。不过,Chainalysis 暂未披露购买的比特币数量。

Solana 生态借贷协议 Solend 宣布推出追溯流动性挖矿奖励,奖励将在 IDO 后开启认领。Solend 代币 SLND 总量共 1 亿枚,其中 30% 将分配给流动性挖矿的用户,按照每个借贷市场的权重按比例进行分配,同一市场借贷双方平分奖励,用户可以在 Solend 上借出或借入 SOL、USDC、ETH、BTC、USDT 来赚取流动性挖矿奖励,目前暂时只能看到 SLND 奖励金额,无法认领,认领时间将在 IDO 后,IDO 细节将很快公布。未来流动性奖励的方式将会改变,通过与 PsyOptions 合作以看涨期权的形式发放。

据 CoinDesk 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几十家美国商店开始提供比特币 ATM 机让客户购买比特币。比特币 ATM 公司 Coinme 和 ATM 设备供应商 Coinstar 合作推出一个试点,允许客户用现金购买比特币,而美国沃尔玛商店内的 200 个 ATM 机是这个试点的一部分。该 ATM 机将对比特币兑换收取 4% 的费用,另外还有 7% 的现金兑换费用。

据西班牙媒体 El Pais 报道,西班牙的各银行准备向其客户提供加密服务,但缺乏西班牙央行的明确指示,拟议的欧洲监管加密资产及其运营平台的法规很难在年底前出台。几家大型金融机构的合规部门已着手研究是否必须注册才能提供加密服务。西班牙对外银行 BBVA 已经在瑞士提供加密资产交易服务,目前提供比特币的托管和销售。

比特币和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 Blockstream 宣布完成第六批比特币挖矿代币 BMN 销售,筹集资金 1600 万美元,为 BMN 发行以来最大一笔,使 BMN 发行总数超过 122 个,投资者总数接近 70 个,BMN 销售总额达 3600 万美元。Blockstream 为面向美国之外的合格投资者提供基于 Liquid Network 的证券型比特币挖矿代币 Blockstream Mining Note (BMN), BMN 投资者有权获得 Blockstream 挖的比特币,挖矿 107 天以来,每个 BMN 平均每天挖 0.01561 个比特币,总计 1.67 个比特币。另外,Blockstream 表示 BMN 有望在 2021 年第四季度中期上线 Bitfinex 推出的受哈萨克斯坦监管的证券代币化交易和发行平台 Bitfinex Securities。

比特币价值最近波动较为剧烈,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