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0/11~10/17,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7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小幅度震荡走势后, 本周走势在10.15日从57点跳跃至69点。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前期呈现平稳走势,后期有较大涨幅跳跃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前期呈现平稳走势,后期有较大涨幅跳跃
10/11~10/17,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比特币矿企 CleanSpark 已购买 4500 台 S19 蚂蚁矿机 ,部分资金来自出售该公司持有的比特币,矿机将从下个月开始交付,计划在 2022 年 7 月前完成。此外预计这批矿机完全投入运营后,其可持续的比特币挖矿能力将增加 450 PH/s ,相当于当前算力的近 45%,目前该公司共运营着超过 1 万台矿机,预计未来 12 个月待交付的矿机为 24580 台。此前有报道称,CleanSpark 8 月斥资 660 万美元收购了其在佐治亚州的第二个数据中心,9 月宣布将投入 1.45 亿美元将该数据中心改造为碳中和矿场。

THORChain 生态交易协议 THORSwap 目前已恢复比特币莱特币、BSC 和 BCH 这 4 个网络的跨链交易功能,正在最后恢复以太坊网络。与此同时,THORSwap 已集成 DOGE,并在集成 Terra 网络和 Cosmos 的 Gaia 网络,Decred、XHV (Haven)和 XMR 的集成也在开发中,接下来任何基于 UTXO 或 EVM 的链都可实现集成。

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CCAF,the 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数据显示,截至 8 月底,美国的比特币算力已达到全网算力的 35.4%,较 4 月底的 16.8% 增长了超过 1 倍,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分列二三位,算力占比分别为 18.1% 和 11%,较 4 月底 8.2% 和 6.8% 的数据增长了 120.73% 和 61.76%。由于中国出台的政策,导致 6 月份比特币算力最高下降了 38% 左右,但 7 月和 8 月出现了 20% 的反弹。中国的比特币算力占比在 2019 年 9 月超过了 75%,而现在已经由于政策原因「实际上已降至 0」。

比特币矿业公司 Greenidge Generation Holdings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已与一家承销商达成协议,出售价值 5000 万美元,票面利率为 8.5% 的五年期优先票据(2026 年到期)。此次发行预计将于美国当地时间 10 月 13 日结束。同时,文件中提到,Greenidge 授予了承销商购买 520 万美元该票据的权利。Greenidge 预计将筹集约 4825 万美元,用于偿还其他债务并为资本支出和未来的收购提供资金。

据 Cipher Mining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显示,Cipher Mining 已与 Bitfury 签署了协议,以「具有吸引力的价格」购买 2.8 万至 5.6 万台比特币矿机,预计将于 2022 年 6 月至 12 月分 7 批交付。协议显示每台矿机的购买价为 6250 美元,预付款为 1000 万美元。该批矿机预计将产生约 5.4 EH/s 至 10.9 EH/s 的算力。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于 2021 年 10 月 15 日收到了 Valkyrie 比特币策略 ETF (Valkyrie Bitcoin Strategy ETF)的注册申请副本,纳斯达克已允许其上市和登记,并正式发出发行通知,目前已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待批准。

多家美国主流财经媒体报道称,基金管理公司 ProShares 已经准备好推出首个在美国上市的比特币期货 ETF。该公司周五下午提交了相关发行文件,发行文件显示,该产品将基于比特币期货合约而非比特币现货,管理费为 0.95%,将在 NYSE Arca 交易所交易,交易代码为 BITO。CoinDesk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 5 位委员举行会议后,于周五批准了这只比特币期货 ETF 发行。彭博社报道称,该比特币期货 ETF 最早可能会在周一开始交易,而华尔街日报则预计,该产品将于周二开始交易。华尔街日报报道称,ProShares 发行的 BITO 可能会是一系列基于比特币期货的 ETF 产品的第一个,Valkyrie Investments、Invesco 和 VanEck 有可能在本月获批发行自己的比特币期货 ETF, Galaxy Digital、AdvisorShares、Bitwise、BlockFi 和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则有可能在 11 月和 12 月获批推出产品。

最近,越来越多的比特币利好消息相继报道,比特币投资者信心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