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10/04~10/10,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10月04日至10月10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后期大幅下滑走势后, 本周走势稳定在57点至55点。本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保持在小幅度范围内震荡平稳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保持在小幅度范围内震荡平稳走势
10/04~10/10,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上市矿企 HIVE Blockchain 公布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的第一财季业绩,第一财季数字货币挖矿的总收入为 3720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466%,比上一季度增长 11%,净收入达到创纪录的 1860 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80 万美元,比上一季度高出 430 万美元,挖矿毛利润从去年的 260 万美元扩大至 3100 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 2770 万美元高出 330 万美元。HIVE Blockchain 在该季度开采了 225 枚比特币和超过 9700 枚以太坊

比特币矿业公司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已从美国加密友好银行 Silvergate 获得 1 亿美元循环信贷额度,以比特币和美元为担保,这笔贷款将用于为公司的挖矿业务提供资金并购买新设备。它的有效期为一年,并且可以通过 Silvergate 银行和 Marathon 之间的协议每年续订。

巴西国会计划讨论一项加密相关法案,该法案已由巴西众议院的一个特别委员会于 9 月 29 日批准,它创造了「虚拟资产」的定义,并提出了对应的监管要求。该法案将规范与加密货币相关运营的公司,要求公司更密切地记录其交易和客户身份,并针对加密相关犯罪制定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尤其是将加大对使用虚拟货币(包括比特币)洗钱犯罪的处罚力度,同时规定只有巴西中央银行授权经营的机构才能专门提供虚拟资产服务。

纳斯达克上市矿业公司 Riot Blockchain 发布 9 月运营数据,截止 9 月 30 日,该公司今年共生产 2457 枚比特币,较 2020 年同期 731 枚增长两倍多。9 月生产比特币 406 枚,同比增长 346%。另外,截止 9 月 30 日,该公司持有约 3534 枚比特币(价值约 1.94 亿美元),全部来自挖矿业务生产。

彭博商业周刊于发表文章《Anyone Seen Tether‘s Billions?》,提出了对 Tether 发行的稳定币是否有足额的资产支持的质疑。该文章表示,据 Zeke Faux 的调查显示,Tether 向其他加密公司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且这些贷款以比特币作为抵押。借贷平台 Celsius 是向 Tether 贷款的其中一家公司,其创始人 Alex Mashinsky 表示借款利率约为 5% 至 6%。此外,Zeke Faux 称其收到了一份详细记录了 Tether 储备金的文件,该文件显示储备金包括了数十亿美元的中国公司的短期债券。

加密资产借贷平台 BlockFi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推出基于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BlockFi Bitcoin Strategy ETF」,该 ETF 将只投资在 CME 交易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并根据 1940 年《投资公司法》进行登记。此前有报道, 8 月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Gary Gensler 表示更有可能批准比特币期货 ETF 基金而不是现货 ETF 基金,9 月份 Gary Gensler 重申支持比特币期货 ETF 基金,而非比特币现货 ETF 基金。因此,比特币投资者信心依旧保持稳定,并长期看好比特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