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9/20~09/2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9月20日至09月26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上周呈现稳定走势后, 本周走势稳定在65点至61点。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保持平稳走势,后期略微向下收尾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保持平稳走势,后期略微向下收尾
9/20~09/26,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根据 CoinDesk 在 DarkLeaks 上获取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拥有并运营着区块浏览器「walletexplorer.com」,该浏览器创建于 2014 年,允许任何人查看公共加密货币钱包地址的历史记录,还可以抓取访问者的 IP 地址,也因此,能够为执法部门提供与 IP 地址数据相关的线索,还可以对已知 IP 地址反向识别 BTC 地址,以及追踪门罗币(XMR)的交易。

据 Bybt 数据显示,过去 1 小时全网爆仓近 2.23 亿美元,过去 24 小时爆仓 12.39 亿美元,共有 25.13 万人爆仓。其中,过去 24 小时比特币爆仓 4.88 亿美元,以太坊爆仓 2.93 亿美元。关于交易所爆仓统计,过去 24 小时 Bybit 合约爆仓 4.87 亿美元占比达 39.33%,币安合约爆仓 2.25 亿美元占比为 18.13%,OKEx 合约爆仓 2.02 亿美元占比为 16.27%,FTX 合约爆仓 1.3 亿美元占比为 10.53%。

波场基金会在推特上宣布,由 VanEck 推出的 TRX ETN (交易所交易票据) VTRX 已在德意志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开始交易,未来预计还会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和巴黎等其他欧洲证券交易市场上市。据波场基金会表示,该产品是 VanEck 继比特币以太坊 ETP (交易所交易产品)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加密货币 ETP。

加拿大比特币矿业公司 Fortress 任命前 Galaxy Digital 高管 Antonin AJ Scalia 为首席执行官、Thomas Drew Armstrong 为首席运营官。Fortress 已授予 Scalia 和 Armstrong 以每股 0.56 美元的行权价格收购总计 65 万股公司普通股的期权,此外还达成了一项资产购买协议,Fortress 同意从 Scalia 和 Armstrong 购买价值约 25.4 万加元(20.06 万美元)的比特币矿机和价值 30.6 万加元(24.17 万美元)的比特币,以换取 100 万全额缴付且不可估税的 Fortress 普通股,资产协议预计将于 10 月 15 日或前后完成。

推特宣布已在 iOS 版本的 App 中上线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小费功能,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向 Android 用户推出。面对用户有关加密货币支付小费的提问,推特官回复称,可以使用 Strike 钱包通过闪电网络支付消费,或在用户展示了比特币地址的情况下直接进行转账。此外,据 CNBC 报道,推特还表示正在测试展示 NFT 的功能,但并未透漏细节。

据 CoinDesk 报道,迈阿密市长 Francis Suarez 表示迈阿密币(MIA)是由私人行为者创造的加密货币,目前主流化速度明显快于比特币,可能比比特币更有机会用于日常使用,但他重申该市对人们的投资决定不承担任何责任,这是因为迈阿密币会与比特币一样有巨大波动。此外,Francis Suarez 正在努力吸引加密货币企业进入迈阿密。

据数字投资集团 NYDIG 发表的一份比特币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比特币挖矿消耗了约 62TWh 的电力,产生了 3300 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但仅占全球能源消耗量的约 0.04% 和全球碳排放量的 0.1%。该报告还预测,即时比特币市值在 2030 年到达了 10 万亿美元,挖矿导致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仍然仅占总量的约 0.9% 和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