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9/06~09/12,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9月06日至09月12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9月10日呈现大幅度跳跃式增长, 从53点快速攀升至65点,而后保持平稳。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跳跃式增长而后平稳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跳跃式增长而后平稳走势
9/06~09/12,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DeBank 数据显示,比特币锚定币 WBTC (Wrapped BTC)发行量目前超 20 万枚,锁仓量为 10 亿美元。另外,以太坊链上比特币锚定币总发行量首次突破 27.8 万枚,WBTC 是发行量最大的比特币锚定币,其次是 HBTC (39906 枚)和 renBTC (15678 枚)。

萨尔瓦多麦当劳餐厅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据比特币支付处理商 OpenNode 称,该支付处理商已与麦当劳建立合作关系,允许其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目前,比特币可以在该国所有的 19 个麦当劳分店支付,也可以在网上或在外卖 APP 上支付。此前消息,9 月 7 日,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并于美元一起作为法定货币在市场上流通。截止目前,该国共持有 550 枚比特币。

据 CoinShares Research,加密货币投资基金上周资金流入总额为 9800 万美元,已连续三周实现资金净流入。所有种类的加密货币基金都实现了资金净流入,分种类来看,Altcoin 基金市场份额达 35%,创历史新高;比特币基金流入 5900 万美元,结束持续 8 周净流出。Altcoin 基金中,Solana 基金最受热捧,上周净流入 1320 万美元,基金总规模达 4400 万美元;以太坊基金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达 28%。

比特大陆将与 ISW Holdings、Bit5ive 在美国乔治亚州合作运营 5.6 万台比特币矿机。ISW Holdings 将提供资金、电力等资源,比特大陆提供矿机设备,Bit5ive 将提供项目管理服务。ISW Holdings 预计将在 10 月之前接入 20 兆瓦的电力,并于 2022 年 10 月之前完成 200 兆瓦电力的接入并启动全部 5.6 万台矿机的运营。ISW Holdings 预计该托管业务将为公司带来 1 亿美元的年收入,且收入与加密货币价格波动无关。

上市矿企 HIVE Blockchain 宣布向比特微采购了 3000 台神马矿机,包含 M30S、M30S+ 和 M30S++三种型号,将在 2022 年内按月交付,每月交付 250 台。这批矿机全部部署后,HIVE Blockchain 总算力将增加 294PH/s,按当前全网算力计算每月将增产 67 枚比特币。HIVE Blockchain 表示,目前公司的总算力超过了 1EH/s,按照当前全网算力计算每月产量超过 225 枚比特币,且目前公司冷钱包中持有 1030 枚比特币,且都是通过消耗清洁能源挖出。

纳斯达克交易所宣布为代币化股票交易递飞链 DeFiChain 提供价格信息,Finnhub 和 Tiingo 也会同时提供该类服务,目的是提供苹果、特斯拉、亚马逊等美股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数据以实现代币化的股票交易。递飞链 DeFiChain 将使用其原生代币 DFI 以及比特币、USDC 等对平台上交易的股票资产进行抵押。

9月12日,Glassnode 数据显示,BTC 已实现市值(Realized Cap)再创历史新高,达 3931 亿美元。同时据 CoinGecko 数据,比特币总市值目前为 8505 亿美元。注:已实现市值是通过每笔比特币供应按其最近一次移动时的价格来进行计算,它考虑了所有链上交易的最后价格,所以可视为比特币价值的更「真实」的长期衡量指标,能更准确地反映比特币的市值。因此可见,比特币价市值再创新高,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