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8/30~09/05,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8月30日至09月05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走势, 本周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平稳55点附近波动。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在53-55点之间波动略微下沉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在53-55点之间波动略微下沉走势
08/30~09/05,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萨尔瓦多发布首个官方推出的比特币商业视频广告,强调比特币的采用并非强制性,且萨尔瓦多民众可自由选择是否使用政府推出的比特币钱包。视频具体内容为:从 9 月开始,比特币将与美元一起成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且不强制萨尔瓦多民众使用,所有人可以自由选择使用比特币或美元支付和收款。同时现金交易、价格和工资仍将以美元计价,民众可以随时免费使用政府推出的钱包应用并以美元或比特币进行交易,也可以自由使用任何其他钱包进行交易,但使用官方推出的钱包将收到价值 30 美元的比特币。同时使用手机进行比特币交易可以免于处理金钱、签署凭证或收据,且始终没有交易费用,民众还可以随时从其他国家或地区接收和发送资金,使用起来很容易。

9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推特上再次警告萨尔瓦多称,「像比特币这样私人发行的加密资产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将其作为本国货币是不可取的。」据路透社报道,萨尔瓦多国会已批准建立一个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信托基金,并将在 9 月 7 日官方正式采用比特币。

9月2日,比特币盘中突破 5 万美元,创 8 月 23 日以来新高,24 小时涨幅为 5.45%,行情波动较大

彭博社报道,日本金融服务公司 SBI Holdings 计划在 11 月底前推出一个加密货币基金。该基金未来将投资比特币以太坊、XRP、BCH、LTC 和其他加密货币,投资总金额或达数亿美元。该基金需要大约 9000 美元到 2.7 万美元的最低投资额,并且投资人需要了解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和其他风险。

由著名投资者 Bill Miller 管理的基金 Miller Opportunity Trust 在投资者更新中提到了其对比特币的投资,称比特币作为一种 「数字黄金 」,具有巨大的上升潜力,比特币会有波动,但风险回报是有吸引力的。Miller Opportunity Trust 基金持有 150 万股灰度比特币信托。

据 The Block 报道,8 月比特币矿工收入约为 14.1 亿美元,环比增加 45%。收入组成方面,8 月绝大多数收入(98.58%)都来自于区块奖励(矿工每创建一个区块都会收到 6.25 个 BTC),而交易费收入占比仅为 1.42%,连续 4 个月下滑。

9月5日,据 DeBank 数据显示,比特币锚定币 WBTC (Wrapped BTC)发行量目前超 20 万枚,锁仓量为 10 亿美元。另外,以太坊链上比特币锚定币总发行量首次突破 27.8 万枚,WBTC 是发行量最大的比特币锚定币,其次是 HBTC (39906 枚)和 renBTC (15678 枚)。

目前市场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投资者应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