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7/19~07/2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7月19日至07月26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走势, 本周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在7月12日从53点震荡至51点而后回升至55点附近。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震荡波动起伏而后回复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震荡波动起伏而后回复走势
07/19~07/26,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据加拿大媒体 BNN Bloomberg 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比特币矿企 Iris Energy Pty 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前融资约 2 亿美元,该公司已经与本轮融资的顾问合作并会见了部分潜在投资者。该人士表示,Iris Energy 可能会选择通过私募的方式融资,但目前仍没有确定最终的方案,可能选择以 SPAC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形式直接上市。此外,该公司已经签订了新的采购合同,预计可以将其比特币算力在未来几年内提高至 15.2EH/s。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先买后付上市公司 Zip 联合创始人 Peter Gray 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在澳大利亚和美国为用户提供交易服务,可能会在未来 12 个月内推出。不过,Peter Gray 未披露具体细节。另外,Peter Gray 表示,澳大利亚约有 30% 的成年人拥有先买后付账户。

根据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罗斯柴尔德投资公司(Rothschild Investment Corporatio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该公司持有的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份额从今年第一季度的 38,346 股增加 2.6 倍至 141,405 股,价值超 421 万美元,持有的灰度以太坊信托(ETHE)份额从 265,302 股增加约 5% 至 279,119 股,价值超 624 万美元。

据 Business Insider 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已允许其所有的财富管理客户访问买卖加密货币产品,目前可以接受 5 种加密货币产品的买卖订单,其中 4 种来自 Grayscale Investments (比特币信托、比特币现金信托、以太坊信托和以太坊经典信托),1 种来自 Osprey Funds (比特币信托)。

7月26日,比特币早盘快速拉升,盘中一度迫近 40000 整数关口,近 2 小时涨幅超 9%,最高一度探及 39799 USDT,创 6 月 17 日以来新高。目前价格稍有回落,暂报 38000 USDT。

推特 CEO Jack Dorsey 在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比特币将成为 Twitter 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看到了将加密货币整合到现有 Twitter 产品和服务中的机会,包括商业、订阅和其他新增功能。如果使用加密货币其产品推进、产品使用都会快速许多,且可以触达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而不用逐个市场打入,所以这是未来的很重要一部分,所以比特币对 Twitter 和 Twitter 的股东们十分重要,他也相信比特币可以带来飞速发展和创新。

Bybt 数据显示,受行情大幅波动影响,近 24 小时全网爆仓量超 11.3 亿美元,累计爆仓人数超 10.3 万人。爆仓金额前三的币种为比特币以太坊与 XRP,爆仓金额分别为 8.59 亿美元、1.55 亿美元与 1697 万美元,最大单笔爆仓发生在 Huobi-BTC,价值 2.93 亿美元。行情波动较大,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