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6/21~06/27,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6月21日至06月27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平稳走势, 本周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略有小幅度波动至63点波动至57点附近。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小幅度波动下滑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小幅度波动下滑走势
06/21~06/27,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美国上市公司、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 MicroStrategy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aylor 在推特上宣布,公司再次以 4.89 亿美元购买了 13005 枚比特币,单价为 37617 美元。截至 6 月 21 日,MicroStrategy 以约 27.41 亿美元的价格已购买了约 105085 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每枚比特币约 26080 美元。

622日比特币中国(BTCChina)宣布此前于 2019 年 1 月投资的新加坡交易平台 ZG.COM 股份已被迪拜某加密基金会全额收购,具体出售条款目前尚未公开。比特币中国(BTCChina)表示响应国内政策已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业务。同时,据 CNBC 报道,英国金融科技公司 Revolut 2020 年全年收入达 2.61 亿英镑,同比增长 57%。其中加密货币相关收入为 3870 万英镑,占全年总收入的 14.82%。Revolut CEO Nik Storonsky 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 2020 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更具潜力的加密货币及证券交易领域。

联合国发文「可持续解决方案还是气候灾难?加密货币技术的潜力与风险」,称虽然比特币对能源的需求量极大,但加密货币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能够协助改善环境治理,并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文中认为「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防止篡改和欺诈,提供可信和透明的交易记录,这在一些制度较为薄弱、腐败现象频发的地区显得尤为重要」,包括区块链技术能够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快速和安全的方式从捐款方那里获得资金,而无需经过本地银行系统,同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一份报告中也认为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改善在非正规经济领域挣扎求生的废品回收工作者的生计。联合国表示,目前许多区块链行业的参与者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让该行业所消耗的能源实现完全无碳化。

Glassnode 数据,6 月 24 日比特币全网算力为 103 EH/s,相比 4 月 15 的比特币全网算力历史峰值(197.8 EH/s)减少 103 EH/s,下跌近 50%,回到 2020 年年初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加密货币交易所 Gemini 购买了 400 万美元的碳排放信用额度,并捐赠给与企业、机构合作以抵消碳排放足迹的非营利组织 Climate Vault ,相当于阻止了 341000 吨的碳排放,以此抵消 Gemini 托管的比特币的碳排放足迹。Gemini 首席执行官 Tyler Winklevoss 同时表示,Gemini 之后将继续抵消其碳排放足迹,直到比特币网络仅使用可再生能源来运行。

近期,比特币利好消息不断,但价格仍在波动状态,提醒比特币投资者需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