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5/10~05/1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5月10日至05月16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波动走势,本周信心指数在65点附近震荡。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小幅度震荡走势,后期略显下滑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呈现小幅度震荡走势,后期略显下滑
05/10~05/16,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5月10日香港上市公司实德环球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于公开市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中购入加密货币比特币共约 23.4 枚,总价值约为 130 万美元,以集团内部资源拨资进行。公告中称,其董事会认为对于加密货币整体而言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5 月 12 日,反映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走势的 ChaiNext 100 指数报 7011.89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4.85%,成交额 2323.23 亿美元,成交较前 24 小时减少 11.99%,该指数成分代币中 98 个上涨,2 个下跌;比特币泡沫指数(BBI 指数)报 111.32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0.58%;过去 24 小时,经历了大盘回调,目前处于反弹状态,近期各种「动物币」的火热,吸引了新一批资金流入场,短期看盘面健康走势较好,但行情两级分化愈加明显,市场随时变化,请注意风险。

5 月 13 日凌晨,据 FTX 行情数据显示,SHIB 此前数倍暴涨的价格急速下跌,同时,SHIB 的链上数据也发生了异动,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将持有的柴犬币 SHIB 分配给多家慈善基金会后,基金会批量卖出后获得超过十亿美元资金捐给了目前疫情严重的印度。捐赠带来的砸盘效应让SHIB 币在极短的时间内币价腰斩一度暴跌 50%。不仅如此,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宣布,由于比特币挖矿会消耗大量煤炭等矿物能源,产生的大量碳排放严重污染环境,故特斯拉将会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尽管他也向大家保证特斯拉不会将比特币卖出砸盘,但此言一出,加密货币市场顷刻间地动山摇,比特币价格瞬间暴跌 5000 美元。此时再度打击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暴跌 10%,整个市场蒸发了 2300 亿美元。

最近大盘行情震荡下行,比特币一根大阴线下来,打穿多重阻力位,上行阻力难度增加,5月14日灰度 BTC 信托已经负溢价超 20 个点,建议对比特币观望为主,以太坊走势健康,因受大盘联动回调,市场随时变化,请注意风险。

据 Coinshares 报告,截至 5 月 14 日的前七天,比特币基金和投资产品资金大量流出,达 9800 万美元,为从 2020 年 10 月以来首次流出,也是 2019 年 5 月以来最大流出;以太坊投资产品获 2700 万美元资金流入,据数据显示,5 月以来,以太坊投资产品交易量首次超比特币,当周交易量为 41 亿美元,创单周新高。其余数字资产投资产品仍在吸纳资金,Cardano 流入 600 万美元,波卡流入 330 万美元。Coinshares 表示,「投资者开始从比特币转向多样化投资产品」

考虑到比特币和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波动性,以及相关比特币市场缺乏监管和可能出现的欺诈或操纵活动,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应当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在市场情绪明显过热的时候,我们更需要做的是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