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4/12~04/18,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4月12日至04月18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平稳滑落走势,本周信心指数在4月17日之前一直维持在70点以上而后呈现滑落走势。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前期呈现平稳后期滑落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前期呈现平稳后期滑落走势
04/12~04/18,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据欧科云链 OKLink 数据显示,本周灰度 GBTC 信托将有价值 15967 枚比特币的 GBTC 股票解锁,4 月12 日和 13 日解锁份额的价值达到 7046.49 和 8597.75 枚比特币。解锁后,GBTC 股票将可进入 OTCQX 市场进行交易。

美国上市公司、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 MicroStrategy 修改了非雇员董事的薪酬安排,宣布将使用比特币支付非雇员董事的薪资,而不是现金形式。公告显示,应付给非雇员董事的董事会费用金额保持不变,以美元计价,支付时从美元转换为比特币,然后存入非雇员董事的数字钱包。同日,灰度投资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onnenshein 发推文,将于今年夏天和《时代周刊》合作推出介绍加密世界的新视频系列,另外,《时代周刊》和其总裁 Keith Grossman 同意将支持比特币付款,并将在资产负债表中持有比特币。

据彭博社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发布报告援引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数据表示,目前比特币挖矿所消耗的电力是 2015 年末的 66 倍,截至 4 月中旬,比特币网络的全球电力需求可能达到了 143 兆瓦时的年发电量,比阿根廷 2019 年的总发电量高约 4%。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随着比特币的价值上升,能源消耗也相应上升,鉴于此,碳排放可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

高盛 CEO David Solomon 在财报电话会中提及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的重要性,他表示「各国央行正在关注数字货币,努力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当地市场,并确定对全球支付系统的长期影响。同时需要关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随着市场参与者评估其作为价值储存的可能性,但其发展轨迹还不太清晰。」

4 月 15 日 ,反映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走势的 ChaiNext 100 指数报 6250.38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1.06%,成交额 2273.53 亿美元,成交较前 24 小时增加 19.72%,该指数成分代币中 42 个上涨,58 个下跌;比特币泡沫指数(BBI 指数)报 112.34 点,过去 24 小时下跌 0.11%;USDT 场外折溢价指数(USDT OTC Index)报 102.90 点,过去 24 小时下跌 -0.00%。过去 24 小时,coinbase 在纳斯达克敲响之后,市场情绪在高位得到一定的释放,之后比特币插针 6.1 附近,由于整个市场交易热情不断上升,比特币的价格开始回升,但仍要注意有可能面临高抛风险以及当前山寨行情两级分化愈发明显,以太坊价格走势强劲,短期内相对其它公链会有一定的影响,市场随时变化,请投资者们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