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3/29~04/04,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3月29日至04月04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整体呈现平稳走势,本周信心指数一直维持在70点至71点。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稳定于和上周相比略高水平 ,并无明显波动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稳定于和上周相比略高水平 ,并无明显波动
03/29~04/04,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第九城市于昨日向 SEC 递交的 2020 年年报中透露其 2021 年将斥资超 1 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和 Filecoin 矿机。其中已向比特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付 140 万美元定金获得一年内 5000 台神马矿机的优先购买权,目前已购入 922 台;向比特大陆预定 24000 台 S19j 蚂蚁矿机,总对价为 8280 万美元,矿机将从 2021 年 11 月开始交付;通过发行 36,554,940 股 A 类普通股向 14 位个人采购共计 44748 台比特币矿机;并与某 Filecoin 矿机供应商签署了 1000 万美元的 Filecoin 矿机及技术支持服务。

加拿大上市抵押贷款公司 Mogo 推出比特币现金返还抵押贷款。Mogo 会员在 Mogo 进行新的抵押贷款或再融资,可以赚取高达 3100 美元的现金返现,存入他们的比特币和奖励账户。Mogo 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已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此前 Mogo 曾宣布进行 150 万美元的比特币初始投资,Mogo 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比特币购买、比特币奖励、预付卡、身份欺诈保护解决方案等。年报显示,如若全球总算力保持稳定,2022 年 10 月该公司购买的所有比特币矿机交付完成后其总算力将达到 3558PH/s,未来一年半时间里累积挖矿收入将达到 5200 枚比特币。

加密友好银行 Silvergate Bank 母公司 Silvergate Capital 宣布扩大比特币抵押贷款业务范围,另外,富达数字资产(Fidelity Digital Assets)成为其 SEN Leverage 的托管商。SEN Leverage 通过以比特币为抵押的美元贷款,提供了安全的机构级资本访问渠道。通过使用 SEN Leverage,机构投资者与 Silvergate 签订贷款协议来获得美元融资,Silvergate 使用交易网络 SEN 为这些贷款提供资金,而投资者的抵押品(比特币)由富达数字资产持有,并保存在一个单独的冷钱包账户中。该计划使得目前使用 Fidelity Digital Assets 托管其比特币的机构投资者能够轻松使用 SEN Leverage。

3月29日受 Visa 新增美元稳定币结算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突破 5.7 万美元,创自 3 月 24 日以来的新高。行情波动较大。据《财富》杂志报道,支付公司 Square 首席财务官 Amrita Ahuja 在采访中表示,Square 在资产负债表上投资的比特币占公司现金的 5%,「我们打算长期持有」。

据欧科云链 OKLink 数据显示,比特币网络于4月2日在区块高度 677376 迎来难度调整,此次难度调整至 23.14T,上升幅度 5.82%。当前比特币未确认交易笔数为 59022 笔,近一周平均出块时间约为 9.53 分钟。这也是自 1 月 9 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调整,表明有大量的比特币挖矿硬件投入市场,加入比特币网络挖矿。由于需求上升和全球芯片短缺,最新一批挖矿硬件的现货价格较 11 月份的预购价格高出五倍。全新 AntMiner S19 的转手价高达 10,000 美元。

由于近期比特币价格浮动较大,然而利好消息不断传出使得比特币投资者信息指数保持稳定状态,仍提醒投资者应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