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2/15~02/21,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2月15日至02月21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整体呈现平稳走势,期间保持在68点至70点之间小幅度上下浮动。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基本呈现平稳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基本呈现平稳走势
02/15~02/21,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据 tokeninsight.com 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 TI 02 月 16 日报 3544.33 点,较昨日同期下跌 64.0 点,跌幅为 1.77%。据监测显示,BTC 24小时成交额为734 亿美元,活跃地址数较昨日上升 0.07%,转账数较昨日下降 3.43%。

据路透报道,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在一份评估报告中表示,比特币是「经济的小把戏」,对股价下跌的对冲效果不佳,这可能会削弱比特币升至纪录高位的势头。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目前比特币价格远高于其公允价值估值,且主流市场对比特币的采用增加了比特币与周期性资产的相关性,这降低了比特币多元化带来的好处。

据泰晤士报报道,特斯拉在 2 月 8 日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其购买了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比特币最近突破 5.5 万美元大关,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持有比特币的数量未变,自 1 月以来,账面利润约为 9.3 亿美元,这比其 7.21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收入高出近 30%。

2月19日,据欧科云链 OKLink 链上数据显示,比特币当前全网算力为 151.77EH/s,环比上升 2.37EH/s,全网难度为 21.43 T,全网难度预计将于 2 月 20 日上调 1.32% 至 21.72 T。今年以来,比特币的网络难度已连续上调三次。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需要留意比特币的尾部风险(Tail Risk),因为如果交易员对 USDT 突然失去信心,比特币市场可能面临严重的流动性冲击。 摩根大通分析师对此的解释称,「大多数比特币交易对以 USDT 交易,而非法定货币 USD。NYDIG 收集的数据表明,自 2019 年以来,约 50% 至 60%的比特币交易以 USDT 交易。USDT 不受与传统商业银行相同的严格监管和披露制度的约束,没有进行过独立审计,如果出现任何可能影响投资者使用 USDT 的意愿问题,则最有可能的结果将加密货币市场造成严重流动性冲击。」

加拿大 ETF 提供商 Evolve Funds Group 宣布其比特币 ETF 开始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此前有报道称,Evolve 比特币 ETF (代码 EBIT)已获得监管机构许可,EBIT 将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审批通过后推出。EBIT 将通过直接投资比特币,为投资者提供接触比特币的风险敞口。Evolve 表示,EBIT 不会通过衍生品和期货合约获得风险敞口,而是直接由实物结算的比特币提供支持,ETF 的每日资产净值将基于 CME 的 CF 比特币参考利率。

2月20日,比特币涨近 1000 USDT,短线升至 57000 USDT 上方,续刷历史新高。随着近日比特币价格的涨幅,可以看出近期比特币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潜在价值充满信心,需要注意,投资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