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1 02/08~02/14,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1年02月08日至02月14日。(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整体呈现平稳走势,期间保持在66点至69点之间小幅度上下浮动。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和呈现平稳走势,后期维持在69点附近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和呈现平稳走势,后期维持在69点附近
02/08~02/14, 2021,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据欧科云链 OKLink 数据显示,2月6日,比特币网络在区块高度 669312 迎来难度调整,此次难度调整至 21.43T,上升幅度为 2.93%。并且,近一周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达到 158.39 EH/s,短时全网算力数次达到 170 EH/s,均处于有史以来的最高位。此外当前比特币网络的挖矿难度在昨日上调至 21.43T,同样位于历史新高同日,据 Coinbase Pro 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短线突破 4 万美元。币安、火币、欧易上 BTC 价格也都突破了 4 万 USDT。

由著名投资者 Bill Miller 和 Samantha McLemore 共同管理的基金 Miller Opportunity Trust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该基金可能会寻求通过投资灰度比特币信托来间接寻求对比特币的投资敞口,最高投资仓位为 15%。

据 Decrypto 报道,乌克兰数字银行 Monobank 联合创始人 Oleg Gorokhovsky 表示,其在比特币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与此同时他表示,虽然并不热衷对金融进行预测,但特斯拉投资比特币投资的消息让他确信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下去。他还表示,比特币明年将达到 10 万美元,比特币是他个人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建议其他人购买这种数字资产。英国上市矿企 Argo Blockchain 宣布与总部位于纽约的 DPN LLC 签署了一份不具有约束力的意向书,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收购 320 英亩土地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个 200 兆瓦的数据中心,此次收购的成本为 1750 万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将使用 1 亿美元的信贷资金来建造该挖矿中心,并为该中心配备矿工。

2月9日,加密资产借贷平台 BlockFi 宣布推出比特币信托基金「BlockFi Bitcoin Trust」,信托管理费为 1.75%。BlockFi 表示,信托的初期用户可能会包括 BlockFi 和特定的机构投资者,他们可以使用 BTC 认购信托份额。该信托中的 BTC 将由富达数字资产提供托管服务,指数和价格数据由 Coin Metrics 提供。同日,比特币短线上冲,突破 48000 USDT 关口,续刷历史新高,过去 24 小时涨超 20%,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控制。

TokenInsight 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 TI 指数北京时间 2 月 13 日,较昨日同期上涨 33.97 点,涨幅为 0.97%。此外,在 TokenInsight 密切关注的 10 大行业中,24 小时内涨幅最高的为治理协议行业,涨幅为 35.78%;24 小时内跌幅最高的为通用支付行业,跌幅为 0.57%。据监测显示,BTC 24h 成交额为 746 亿美元,活跃地址数较昨日上升 1.46%,转账数较昨日上升 12.66%。Coinwalle 分析师 Jeffrey 认 为,法币净流入缓慢上升,链上活跃度保持高位,短期或将蓄力上行。

近期,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起伏较大,投资者应谨慎操作,注意风险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