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11/30~12/0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06号。(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震荡,在这周期间一直在60点和57点左右震荡起伏。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震荡起伏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小幅度波动震荡起伏走势
11/30~12/06,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从事公开交易的资产管理公司巨头联博集团(AllianceBernstein)的研究部门 Bernstein Research 在研究报告中建议,根据比特币的月收益情况,比特币可以占据投资组合的 1.5% 到 10%。Bernstein Research 投资策略团队的一位负责人 Inigo Fraser Jenkins 表示,「AllianceBernstein 曾在 2018 年 1 月将比特币排除在投资资产之外,但考虑到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随之而来的政策环境、债务水平以及投资多样化等因素,目前看来,至少从长期来看,不得不承认比特币在资产配置中确实能够发挥作用。加密货币确实应该在资产配置中拥有一席之地,只要合法即可。」

12 月 1 日 ,反映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走势的 ChaiNext 100 指数报 1771.02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5.72%,成交额 1013.79 亿美元,成交较前 24 小时增加 30.84%,该指数成分代币中 93 个上涨,7 个下跌;比特币泡沫指数(BBI 指数)报 87.82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1.95%;USDT 场外折溢价指数(USDT OTC Index)报 100.25 点,过去 24 小时下跌 0.62%。经过周末行情震荡后,多头方向胜选,目前盘面健康,比特币再次站上 19000 上方,LTC 三天内也从 70 美元的价位反弹至 90 美元附近,这两日可以留意迁移到 ETH 2.0 网络的项目。

欧洲央行行长 Christine Lagarde 在法国杂志《L’ENA hors les murs》上发表文章称,「欧洲央行正在评估引入数字欧元可能会带来的影响。数字欧元将是正在进行的欧洲一体化进程的象征,并最终会有助于统一欧洲数字经济。新冠疫情正在加快这种数字化趋势。另外,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波动性高,且为一种投机性资产,不能实现货币应有的功能。而目前出现的稳定币尽管可以在支付领域推动创新,但可能会威胁到金融稳定和货币主权,也会在数据隐私方面引发用户担忧。」

据 TokenInsight 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 TI 指数12 月 01 日报 1481.88 点,较昨日同期上涨 102.77 点,涨幅为 7.45%。据监测显示,BTC 24小时成交额为473 亿美元,活跃地址数较前日下降 1.68%,转账数较前日上升 6.2%。Coinwalle 分析师 Jeffrey 认为,BTC 流量再创历史新高,人气延续逐级上升,短期或将震荡上行。

据 MarketWatch 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贝莱德(BlackRock)首席执行官 Larry Fink 在与前英国央行行长 Mark Carney 交谈时表示,「比特币引起了华尔街的注意,可能会演变成全球性市场资产。」链闻此前报道,11 月下旬,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业务的首席投资官 Rick Rieder 表示,「比特币可代替黄金,且比金条的功能强大得多,加密货币将会一直存在。」链闻注,贝莱德为独立上市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 MicroStrategy 的最大股东,持有 15.24% 的股份,后者已购买 21454 枚比特币。

从以上新闻可看出,比特币投资者对比特币依旧抱有信心,并没有因为上周比特币价值的浮动而产生过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