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9/21~09/27,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9月21日至9月27号。(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有着小幅增长,自21日到23日维持在61点附近,于24日开始稳健增长到64点而后小幅回稳。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增长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增长走势
09/21~09/27,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TokenInsight 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 TI 指数在9月22日报 820.28 点,较昨日同期下跌 44.76 点,跌幅为 5.17%。此外,在 TokenInsight 密切关注的 10 大行业中,24 小时内涨幅最高的为其它商务与租赁行业,涨幅为 2.66%;24 小时内跌幅最高的为电子商务行业,跌幅为 14.31%。据监测显示,BTC 24h 成交额为 $306 亿,活跃地址数较前日上升 24.21%,转账数较前日下降 5.3%。Coinwalle 分析师 Jeffrey 认为,BTC 人气小幅回落,链上活跃度保持高位运行,短期或将盘整。

最近几周,另一家主要服务于机构投资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LMAX Digital 的交易量也在增加。根据 Skew 的数据,LMAX Digital 每天的处理量约为 8230 万美元,超过了 Bitstamp、Kraken 和 Gemini。目前,Skew 将 LMAX Digital 列为仅次于 Coinbase 的第二大比特币现货市场,说明机构需求很高。同期,加密货币投资公司灰度的资产管理规模(AUM)也有所增加,该公司通过灰度比特币信托来获得比特币敞口。9 月 2 日,灰度首席执行官 Barry Silbert 提到,该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已创下历史新高:63 亿美元。Bakkt、LMAX Digital 和灰度的交易量同时增长,说明微策略大规模购入比特币后,机构需求整体增加了。

9月24日据 TokenInsight 数据显示,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 TI 指数报 797.62 点,较昨日同期下跌 30.61 点,跌幅为 3.7%。据监测显示,BTC 24h 成交额为 $242 亿,活跃地址数较前日上升 0.71%,转账数较前日下降 9.75%。

CCTV2 《天下财经》栏目报道在9月25日称,今年以来,全球主要加密货币涨幅接近 70%,而黄金的涨幅只有 20%,强劲的上涨不仅跑赢了黄金,也超过了全球股市、债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的收益率。如果单从投资回报率来看,加密货币可以说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投资资产之一。

比特币的价格历史不过 10 年,却成为 21 世纪表现最好的资产。尽管它在成长,但我们的分析表明,比特币在货币化的道路上还处于早期,还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在比特币投资者看来,比特币 2000 亿美元的市值–或者说网络价值–在未来十年内将会有超过一个数量级的规模,达到万亿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