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7/20~07/2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6号。(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有着小幅增长,在20日从 59 突破60大关之后持续增长到63,甚至于26日增长到64.7即将突破65。在这期间虽然有小的波动但一直维持在60以上。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走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走势
07/20~07/26,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据TokenInsight数据显示,在北京时间7月20日8时反映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走势的 ChaiNext 100 指数报 858.51 点,比特币泡沫指数(BBI 指数)报 73.78 点,过去 24 小时上涨 0.15%;反映区块链行业整体表现的TI指数为717.21点,较昨日同期上涨3.28点,涨幅为0.46%。

Blockstream 首席战略官缪永权在推特上表示,通过 Blockstream 的卫星服务,第一次实现了从太空发起的比特币交易,这也可能是宇航员首次收到比特币,或者说至少这是国际空间站的前指挥官 Chris Hadfield 首次收到比特币。据介绍,此次交易是在 2020 亚洲区块链峰会期间发送的。

Coinwalle分析师Jeffrey认为,BTC流量和网络活跃度同步上升,短期内或将上线。从目前的趋势看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仍不可排除出现插针或者小量诱多的可能,还是为波动做好准备最佳。

7月25日,彭博社訊息称,美国联邦法院顯示,虚拟货币比特币是华盛顿特区《货币传输者法》所涵盖的一种“货币”。华盛顿特区首席法官解释,货币(Money)凡是是一种交换序言、付款格式或价值储存式樣,比特币相符这个定义。他们指出,虽然比特币是货币这一鑑定未正式立法,但联邦法官的主张会影响之后比特币的判决。美国法令遵循判例法传统,也许在将来,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将会推动虚拟货币正當化,加速加密产业和此外行业的融入进程。  

其次,美国货币监理署(USOfficeoftheComptrolleroftheCurrency)上周表達,美国银行不妨为客户的加密资产供應托管服务,必定程度也提高了该资产类别对少許投资者的吸引力。  

另外一方面,William认为,从基礎面上看,DeFi觀點是这次比特币上涨的重要推动力。DeFi觀念指的是,通过区块链供應传统金融机构和核心化机构(大凡是银行)所能供應的几乎全部金融服务。简而言之,Defi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服务,将传统金融服务融入個中,運用区块链的独特服從创編造新的服务或金融衍生品。 

Cointelegraph分解师JosephYoung呈現,种种迹象講明,比特币将在2020年出现大牛市,预计比特币将尝试重回2017年的历史高点,乃至可能会衝破新高。史无前例的货币量化宽松策略,导致大多数市场上的货币供过于求,因而将加快推动比特币成为数字黄金。比特币在BitMEX(一个舉世专业数字货币期货商業所)的融资率预计将超过0.04%。这比0.01%的均勻融资利率勝過近4倍,这意味着市场的大多数人都在做多。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邇來几周强劲反弹,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近期价格走势表現乐观。著名交易员彼得勃兰特(PeterBrandt)预计,比特币价格将创下新高,最终升至5万美元。据加密货币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于7月26日冲破10000美元,这是自6月2日以来首次站上1万美元大关。比特币价格上周成功突破 $9,300 阻力位,并达到 $10,190 的高点,整体趋势看涨。这是自 5 月底以来,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 $10,000。

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同时比特币投资者信息指数也呈稳定状态,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近期价格走势表現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