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5/25~05/31,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05月25日至2020年05月31日。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走势小幅上升,并于5月27日突破50点大关后持续上涨,随后紧接着在5月29日突破55点,总体来看上周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增长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稳定增长
05/25~05/31,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到了巨大冲击。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正在想办法来避免通货膨胀造成的损失。因此他们开始把目光集中在加密货币之上,开始重新审视这些宏观趋势将如何影响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近年来,比特币吸引了华尔街和主要大型投资者的目光。而新冠疫情的蔓延使得这些传统投资方对比特币和其他替代性货币产生了更多的兴趣。

OKEx数据显示,5月27日比特币短线反弹至 9100 USDT 上方,暂报 9121 USDT,创近三个交易日新高,24 小时涨 2.50 %。

数据分析公司Glassnode的数据显示,超过60%的比特币没有移动过,这表明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持有行为有所增加,上一次达到如此高的持有水平还是 2017 年 BTC 美元牛市之前。持有者净头寸(长期投资者每月头寸变化)已攀升至新高。同时根据Cointelegraph报道,加密支付处理商BitPay表示,比特币仍然在其支付领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Bitpay首席营销官Bill Zielke表示:「截至5月,比特币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加密资产,占 BitPay 交易量的 95%以上。BCH 排名第二,占近 2%。」Bill Zielke 称,去年BitPay 支付处理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价值达 10 亿美元,其中比特币交易量位居首位,他对2020比特币的走势非常看好。

5月29日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首席执行官 Jesse Powell 表示,比特币正处于新一轮的长期上涨趋势,其价格有希望上涨到 10 万美元。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Powell 表示,大众对比特币的稀缺性以及脱离银行和中间商的重要性还没有完全了解,他预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几年发生改变。Powell 认为,就全球政治和经济体系而言,目前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他相信这将继续推动向数字货币的巨大转变,且未来几年可能会看到比特币超过 10 万美元。

CFTC公布了最新一期的CME比特币期货周报,统计显示这一周中 BTC 一改前一个统计周期内的回调姿态转而大幅反弹,当周行情一度大涨近 1500 美元后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最终仍然保有超 800 美元的可观涨幅。可见投资者对比特币增长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