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4/20~04/26,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04月20日至2020年04月26日,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走势与上周基本雷同,呈现前低后高,但最终依旧未站稳50点上方。该指数走势显示,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的谨慎状态已持续2周 。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的谨慎状态已持续2周
04/20~04/26,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比特币减半进入倒计时。数据表明,下一次BTC减半日期预计为2020年5月13日。BTC当前块高627104,下一次减半块高度为630000。

比特币自诞生以来,已经经历了两次减半。2012年11月28日,比特币区块供应量首次减半调整。随后,在2013年的11月,比特币价格飙升至1000美元。2016年7月9日,比特币迎来第二次减半调整。2017年12月17日,比特币价格则飙升至19500美元之上。

从比特币两次减半调整的历史轨迹上看,比特币确实会减半后的一年内迎来大幅上涨。不过,过去发生的未来不见得会发生。每次比特币减半的宏观背景,市场参与者,交易机构,价格水平都不尽相同。

TokenInsight首席分析师Johnson分析:在此次减半之前,由于市场对于减半的预期较大,已经催生出一轮上涨。比特币减半调整,对比特币价格属于长期利多,但在短期内,则影响不会太大。在2020年第一季度早期,很多比特币投资者对比特币减半行情的期望其实属于一个wishful thinking,并没有数据或分析证明减半就一定等同于上涨或者所谓的减半行情。

Galaxy Digital首席执行官Micheal Novogratz最近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前景和越来越多的人采用比特币的综合效应将对比特币有利。随着越来越多的财政刺激方案被央行实施,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找到稀缺的东西。比特币只有2100万枚,且87%的比特币已经被开采,下个月还将进行减半,尽管采用一直是巨大障碍,但投资者正在转向它。

此外,相关数据表明,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比特币(BTC)区块链“减半”事件的兴趣已飙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截至4月中旬,Google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对该活动的兴趣峰值比2016年(上次网络减半)高出16%。

随着影响比特币市场的日益复杂化,此次BTC减半后的比特币价格走势也将会变得愈发复杂。而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亦会加深这种复杂。而掌握比特币投资者的信心是我们应对这种复杂变化的重要手段。

此次减半后,比特币的通货膨胀率将降至近1.66%。

加密分析师PlanB指出:“2020年的减半将与2012年和2016年类似”。根据S2F模型,PlanB预计,在减半后1-2年比特币价格会上涨10倍(不精确)。同时,根据S2F模型,此次减半将是决定比特币成败的关键。此次BTC减半后,其S2F比率将高于黄金。目前,黄金的S2F比率是所有商品中最高的。如果比特币继续被视为安全港或数字黄金,那么广大投资者也有望迎来比特币的新牛市。

比特币投资者、CNBC主持人Brain Kelly指出:“S2F比率增长意味着稀缺性的增加。2100万枚BTC是限量供应,而且会越来越少。在美联储施行“量化宽松”的同时,比特币继续“量化硬化(Quantitative Hard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