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4/06~04/12, 每周走势及分析

格林威治时间4月10日凌晨4点,受BSV在减半过程中表现的疲弱走势影响,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闪崩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重新回到50点下方,BTC再次面临调整。

格林威治时间4月10日凌晨4点,受BSV在减半过程中表现的疲弱走势影响, 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闪崩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04/06~04/12,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4月8日和4月10日,做为BTC分叉币的BCH和BSV,开始首次减半过程。然而,BCH和BSV的减半过程却没有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4月10日,在BSV减半后的24小时内,BSV挟BCH领跌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同样受到来自上述分叉币疲弱走势的影响。由于BTC投资者担心BTC会效仿BCH,BSV的减半过程,而导致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重回50点下方。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BSV减半后的24小时内,BSV挟BCH领跌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且二者跌幅均超过10%。这种情况下,BTC出现约5%的跌幅,其它主流币亦普跌5%以上。受此影响,4月10日多头爆仓额达1.57亿美元。

比特币(BTC)在上周五开始小幅调整。从最高点7458点开始回落,目前已回至6800点附近。同期BICI指数也重新回到50点下方,表达了投资者对后续走势观望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