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3/23~03/29,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03月23日至2020年03月29日,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走势总体比较平稳,但大部分时间依然处于50平衡线下,因此,后市BTC将大概率继续维持现状,同时也不排有小幅下探寻找前期支撑的可能。

03/23~03/29,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仿佛每件发生的事情都具有历史意义。新冠病毒疫情在改变人们的生活的同时,也给传统金融市场和加密货币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混乱。然而这场金融动荡的核心,其实是美元。美元开始从许多资产逃离(包括一些传统投资者所认为的避险资产),导致市场出现偏离幅度的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0年已经下降了20%,原油下跌了62%,英镑下跌9%。一直以来,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市场似乎关联度不大,但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比特币(BTC)作为一种具有投机和避险双重属性的加密货币,其走势也受到了来自多空双方的影响。一方面,金融动荡中的美元逃离,导致并影响了比特币(BTC)的目前的短期走势;另一方面,挖矿产量减半又对未来比特币(BTC)的供求关系产生实实在在的影响。因而目前,掌握了解投资者的信心,对于判断比特币(BTC)的未来走势起着重要的作用。

从投资者信心的角度来看,目前,比特币(BTC)整体仍是一个空头占优的局面。受疫情影响全球的的金融市场均陷入十分严峻的局面。虽然此前比特币(BTC)也出现了一波不过的涨幅,但是仍是投资者任然不宜过分乐观,操作上仍是要时刻注意控制仓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