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 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BICI, 2020 03/16~03/22, 每周走势及分析

2020年03月16日至2020年03月22日,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BICI) 走势总体比较平稳,持续选择在45~55区间震荡。这进一步反应了 从3月12日开始的价格调整似乎已经基本结束 。

从3月12日开始的价格调整似乎已经基本结束
03/16~03/22, 2020,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

在经历了3.12,比特币(BTC)暴跌事件后,市场上一直有两种声音争执不休。一种声音认为这是入场比特币的最佳时机,未来比特币会重归并突破现有市值巅峰;另一种声音却是在唱衰比特币,认为比特币随时会归零。目前,从本周比特币投资者信心指数(BTC Investor Confidence Index)上观察,至少对于大部分比特币(BTC)投资者而言,市场似乎已经确认了这次调整的底部。 而最后,无论争执的理由如何,市场的表现才是验证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资产价值最可信的指标。

次外, 随着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原油市场的急剧波动,国际金融市场再次进入动荡时刻。而美联储开启的无限量、无底线QE,以及后续宣布的一系列帮助市场的新计划,其中包括不限量购买债券以保持借贷成本在低水平,并制定计划以确保信贷流向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 每日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很快宣布“主街(Main Street)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为联邦中小企业局的措施提供补充,为企业债新设两个流动性工具,也将再次从基本面提振比特币(BTC)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乐观情绪。